和衷共濟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和衷共濟(雕塑)

將造型的終極意義,轉化為物象,利用粗糙的肌理紋路及誇張的主題人物,來營造場警氣氛,為了強調藝術性的氛圍,乃從立體主義的理論中學到了方向,利用解構形體,把人物和運動動作結為一體,從而滲透進入時間光陰的隧道哩,表現了一對情侶和樂的樣子。

黃宏茂的作品,都有著俐落感,主要目的是追求一種幾何形體的美,在形式的排列組合所產生的美感。
作品讓觀賞者層層深入探索的驚喜,巧妙的剪影式陰刻凹陷,會讓您想要「翻轉」出它的隱藏面貌!會讓您發現雕塑藝術的翻轉空間,其跳出框架玩創意、前衛造型;但,不一樣雕塑風格的背後,作者卻也藏著一顆以人為本、關注生活藝術的心。
黃宏茂的雕塑設計理念,是玩視覺空間翻轉創意,利用剪影式陰刻凹陷,形塑簡潔且層次分明的線條表現,希望作品能兼顧了道統莊重性以及當代趣味感,將雕塑量體空間解構為多向度的交錯空間,形成雕塑作品的耐人尋味之處。利用陰刻式剪影,造成意外的凹陷。